壁纸除甲醛新方法

无忧郑州装修网 zz.51zsjc.com 2015-11-13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家装旺季来临,市场上又涌现了一批宣称可以“除甲醛的”家装建材。原本会带来装修污染的装饰材料,似乎摇身一变成为了“甲醛克星”。面对众说纷纭的广告宣传,消费者疑虑重重,这些产品到底是真的有效?
    家装旺季来临,市场上又涌现了一批宣称可以“除甲醛的”家装建材。原本会带来装修污染的装饰材料,似乎摇身一变成为了“甲醛克星”。面对众说纷纭的广告宣传,消费者疑虑重重,这些产品到底是真的有效,还是又一波“大忽悠”?
 
   
 
    记者近日走访各大家居卖场,发现宣称可以去除甲醛的产品都标明具有各种功效的除甲醛作用,去除甲醛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在某壁纸展厅内,宣传品上就明确写着他们刚刚推出市场的壁纸具有除醛作用。“我们这款壁纸具有去除甲醛的功能,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使用。”销售人员对记者说。却疑点重重,连产品检测报告都拿不出来。
 
    除了壁纸,另一种墙面装饰材料——硅藻泥也因其除醛概念走热。记者又走访各大建材家居卖场,发现硅藻泥市场存在诸多乱象。硅藻泥产品是否真的能去除甲醛,还需要消费者仔细辨别。
 
    记者发现,大多数硅藻泥产品的销售人员都称,硅藻泥本身的结构就决定了它可以去除甲醛。当记者问及是否具有检测报告时,部分硅藻泥品牌的销售人员却闪烁其词,无法出具检测报告。
 
    平时生活中消费者碰到甲醛其实很多,但是大家又真的清楚甲醛的危害吗?
 
    甲醛超标的三大危害
 
    1. 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2. 刺激作用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
 
    3. 致突变作用: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实验动物在实验室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起鼻咽肿瘤。
 
    
 
    如何才能知道甲醛含量超标
 
    1.室内温度
 
    2.室内相对湿度
 
    3.在高温、高湿条件下会加剧散发的强度。
 
    甲醛超标怎么办
 
    1.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是装修除甲醛最直接、最方便的一种除甲醛方法,对于家具除甲醛来说也不例外。新安装的家具,大家一定要把厨门、柜门、抽屉、箱体全部打开,通过开窗通风,致使空气流通,加速家具中甲醛的释放,使其随空气流出室内。
 
    2.太阳暴晒
 
    首先说明一下,这里所说的暴晒并不是让大家把家具搬到楼下,找个太阳地暴晒。大家也知道甲醛的挥发是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加剧,经过太阳直射的家具,温度升高后,甲醛也会加速释放,这样更有利于清除。所以,大家可以把家具放到可以见光的阳台、窗台上进行暴晒。但是,还要提醒大家一下,这里所说的只是一些不怕晒的家具,例如桌子抽屉等,很多白色家具是不能暴晒的,以免把家具表面晒掉颜色。
 
    3.草本分解
 
    污染物质广泛存在于建材内部并应用在室内装饰上,室内甲醛超标和装饰性材料甲醛污染残留在所难免,一般传统的这里方法和化学治理发放已经很难从根源上去除掉甲醛残留。草本迪亚林方法是通过最新的纯低温纳米级膜渗透提纯技术提取的有效分解因子可以渗透到污染源的内部,从根源上彻底的分解掉甲醛,苯及其衍生物芳香烃的化学物质,形成无污染的二氧化碳等碳合物,进而达到永久性的分解甲醛等污染源的功能,使室内环境更健康更安全。
 
    4.绿色植物
 
    植物除甲醛的方法也是较为普遍的,如绿萝、常春藤、吊兰、虎皮兰等多种植物,都会对吸附甲醛有一定的效果。我们可以直接将这些植物摆放到家具附近,操作比较简单。只是,植物除甲醛的能力有限,速度也比较慢,只能作为辅助办法。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